我说了就是真的。
Weibo:@唯瑰兔兔505

【多cp】论成为最幸福小朋友的可能性


*本章涉及CP有弘杨、棋昱、云次方,1975搅和。占tag不妥删。

*人物设定沿用前文,欢迎大家回顾!

*恭喜小高老师放暑假!

*恭喜小黄空少迎来假期高峰!

 

 

 

终于放暑假啦!

 

郑安安背上小兔子书包,拉着胡萝卜旅行箱,坐上大飞机,来到了青岛的奶奶家,计划度过一个开心的暑假。


正当双云二人感叹终于把小祖宗送走,可以过个二人世界的时候,仅仅离开一个星期的郑安安又被原模原样地送了回来。

 


龙妈:小祖宗我给你送回来了,我和你爸报了团去泰国过二人世界了,勿念。

龙爸:郑安安太能折腾了,跑得又快话又多,把我和你妈累够呛。我俩先去玩了,回来会给你们带特产的。

 

阿云嘎看着一脸无辜,正在玩书包上兔耳朵的郑安安,严肃地问她:“安安你怎么回事?不是说好不能给爷爷奶奶添麻烦吗!”


郑安安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阿云嘎,可怜巴巴地说:“我没有麻烦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带我去大海边玩,我就想到了小美人鱼的故事,然后我就把故事讲给爷爷奶奶听,上午讲一遍、中午讲一遍、下午讲一遍、晚上讲一遍……哎爸爸要不然我也给你讲一遍吧,从前……”


阿云嘎想这唠唠叨叨地劲儿也不知道随谁了,望着孩子喋喋不休的小嘴巴,连忙打断:“那安安最近跟爸爸一起去剧院排练吧?”


“不不不。”郑安安的头摇的像拨浪鼓,“爹地说了,不能打扰爸爸排练。而且……”


“而且什么呀?”


“而且剧院不好玩啦!没有人陪我玩,也不让我上台演!”郑安安小嘴一撅,拒绝再跟她爸爸交流。


“那你想跟谁玩?”阿云嘎把小祖宗抱在怀里,一边摇一边哄。


郑安安眼睛一亮:“想跟哥哥们玩!”

 



“这好办。”郑云龙拖着行李箱,正在候机楼里穿梭,他看着走在前面拖着旅行箱正在打打闹闹的几个小空少,“我给安排得明明白白的。”


暑假是出行高峰期,航班也在增加,原本一天两段三段的飞行,最近都变成了四段。几个年轻人一人一周轮一天的休息,就被郑机长征用带安安了。


别问这几个人为什么屈服了,问就是郑机长有钱能使磨推鬼。

 



郑安安一进张超家的门,就直奔着两只猫咪去了。


“奥斯卡!奶油!”看到两只小猫正趴在窝里打盹,郑安安小心翼翼地问:“我可以摸摸她们吗?”


“等她们睡醒吧。”张超给郑安安端了一碗草莓酸奶,里面还放了水果麦片。“吃完先去读书吧,早上适合学习。根据作业单,你今天要练一篇字,一篇口算,还要……没了?现在小学生作业这么少的吗?”


“我也觉得作业挺少的,不明白我们班怎么会有人写不完。”郑安安砸吧着酸奶,眼睛滴溜溜地转着,对张超说:“既然我们都觉得作业少,那我们就不写了吧。”


逻辑鬼才张超表示:郑安安说得一点儿毛病都没有。喝完酸奶两个人愉快地决定去公园划鸭子船。

 



“起床啦,安安,英语课要迟到啦。”方书剑试图唤醒午睡赖床的小朋友。谁知小朋友死死抱着被子,就是不起来。


“呜……不……要……去……”方书剑把小姑娘扶着坐了起来,安安随即倒在方书剑身上,大眼睛看着方书剑,迷迷糊糊地说:“方方哥哥,我可不可以不去?”


“不可以。”方书剑顺手给小朋友拢好了睡乱的头发,扎了一个小辫子,“你大龙爹地说了,不可以不去的。”


“呜……好吧。”郑安安低下头,搅着自己的手指,“那下了课我们去玩好不好?”


“不好,你们高老师说了,今天要完成一篇写话和阅读,回来乖乖做作业。”方书剑收拾好了小书包,给郑安安背上。


“对了,方方哥哥!我们下课可以去找爸爸吗?今天晚上他有演出,下午他应该在彩排。”郑安安话音刚落,就看到方书剑的眼睛亮了亮。哈哈,谁不知道,方方哥哥是爸爸的死忠粉呢。


“嗯……既然你想爸爸的话,那咱们下课就去找爸爸吧。”方书剑表示,只是看小朋友学习辛苦,又想见爸爸,才不是自己想见偶像呢。


“耶!找爸爸喽!”郑安安欢呼雀跃跑出家门。


方书剑想:作业什么的,就交给明天的梁朋杰吧。



 

“子曰:‘学而si习之,不亦说乎’……”


“是‘时’啦!‘时’!”郑安安大声纠正梁朋杰。


“对啊,是‘si’!”梁朋杰也跟她喊,“我普通话很标准的好不好!”


“高杨留的这是什么破作业啊,为什么要亲子共读,小朋友自己读好不就可以了,干什么要为难大人。”


梁朋杰的小声嘟囔让郑安安听到了,她严肃地教育梁朋杰:“不可以说高老师不好,我要告诉黄子哥哥。”转身拿着电话手表就要拨号。


“好啦好啦,我也不是故意说的,你要给我保密。”梁朋杰赶快“呸呸呸”,又对着书敲了几下,“都是这个《论语》不好,我来打它。”


“不告诉黄子哥哥也行,你得带我去室内冰场滑冰。”


小姑娘的嘴巴死死地抵在电话手表上,下一秒就要喊出“黄子弘凡”名字。


“好!”梁朋杰咬咬牙答应了。


看着小姑娘飞速收拾书包的身影,梁朋杰腹诽:这个腹黑的性格到底是随了谁?

 



周末的动物园里熙熙攘攘,到处都是家长领着头上戴着宠物头饰的小朋友。

 

“子棋哥哥。”星星眼一双。

“子棋。”星星眼两双。

 

看着这一大一小两个楚楚可怜的眼神,龚子棋表示很头疼,仿佛自己是什么十恶不赦的罪人。

 

明明就是不让他们俩多吃冰淇淋而已嘛!



“不行,今天你俩已经吃过了,不可以再多吃了。再吃会拉肚子的。”黑道太子用说一不二,用实际行动表示“这个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好吧。安安,听到了吗,再吃会拉肚子的,咱们不吃了哈。”蔡程昱低下头和郑安安交涉,郑安安可怜巴巴地点点头,头上的小熊猫头饰一晃一晃的。


“子棋你看,我们俩多听话。”蔡程昱耐不住郑安安央求,头上戴了一个小老虎耳朵的发箍。此时,一米八多的大高个,顶着小老虎耳朵,一脸真诚的看着龚子棋,咧着嘴傻笑着。


明明这么大的人了,却比小朋友还可爱。


龚子棋捂住郑安安的小眼睛,凑上去在爱人的脸上偷了一个吻。


“哎哎哎子棋你干嘛啊,在外头呢!”蔡程昱嗔怪龚子棋,拍了他一巴掌,被笑的像个柴犬的某人躲开。


“蔡蔡哥哥我渴了!”小情侣的打闹被郑安安打断,她举着自己的小水壶:“里头没有水了!”


“那子棋哥哥去前面的商店给咱们买个水,太热了我们俩就在这里等你。”说着蔡程昱带着郑安安一屁股坐在树荫下的长凳上,看着龚子棋笑。


“谢谢子棋。”

“谢谢子棋哥哥!”


“懒死你们俩!”龚子棋给了一大一小一人一个脑瓜崩,就屁颠屁颠地跑去买水了。

 

结账的时候,龚子棋琢磨出不对劲儿来:


平时这俩最喜欢的就是逛商店,俩个小馋猫一定会求自己带着他们俩买零食的,今天却一反常态,不跟自己过来,其中一定有诈!


果不其然,当龚子棋拿着水快步走回来时,就看到老虎耳朵和熊猫头饰正站在冰淇淋车前,一人拿着一个甜筒,吃得正开心呢。

 


“蔡程昱,要不要脸啊你!”


“啊,安安快逃啊!黑道太子杀人啦!”

 

 


“所以说你这几天什么作业都没写?”高杨坐在沙发上,翻着郑安安的本子,面前的小人儿低着头,揪着自己的衣角。


“我写了!”面对高杨的眼神,郑安安的声音越来越低,“一页口算、还有一页字帖……”


“你不想写就算了,反正现在是假期了,你也不归我管了。”高杨把本子往桌子上一放,也再不看郑安安一眼。


小姑娘虽说跟他们几个关系好,但也知道怕老师。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情,这时候也不敢说话,安安静静地站着。


这可把一旁的黄子弘凡吓坏了。他窝在一旁假装玩手机,实际上暗中观察着。


他可太清楚他家高老师了。看上去文静乖巧,其实是个小话痨,最爱用软绵绵的嗓音跟人没话找话。要真是不开口了,那就是生气了。


太安静了,太尴尬了。郑安安偷偷瞄了他好几眼,满眼写着“救命”。


“咳咳,羊儿……”黄子弘凡清了清嗓子准备说两句话,就被高杨打断。


“黄儿你去休息吧,今天凌晨才回来的,明天又是四段飞行。”高杨冲着黄子弘凡抬抬眼睛,认真地盯着他。


“我不……”黄子弘凡刚想拒绝,却看到高杨站起身来,对着自己伸出手,要拉自己起来。


别无他法,黄子弘凡只能乖乖伸出手,任凭高杨把自己带到卧室。还不忘给郑安安一个嘴型:


“你加油。”


高杨在关上卧室的门之前,被黄子弘凡拉住。看着自己男朋友一脸担心,高杨笑了,眼睛里满是狡黠。他将一个吻送到了黄子弘凡的嘴巴上,又抵在他唇边,小小声地开口:


“我就吓唬吓唬她,你睡吧。”

 


回到客厅,小姑娘果然还乖乖地站在那里。高杨端正地坐到她面前,严肃地问她:


“知道自己问题出在哪儿吗?”


小姑娘点点头,不啃声。


“知道就说说,不要装哑巴。”


郑安安这才开口:“没有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偷懒了……”说着说着,眼圈都要红了。


高杨这次放缓了声音:“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那你会改吗?”


郑安安十分使劲地点点头,高杨摸摸她的小脑袋,说:“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不是爸爸妈妈的,不是老师的,更不是这些哥哥的。老师特别喜欢你,也相信你可以进步,做给老师看好吗?”


“嗯嗯高老师,我会做好的。”说着就拿起小书包,走到书桌前,掏出作业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


高杨拿了一本书坐在郑安安对面,笑着对她说:“等你完成作业,咱们就叫醒黄子哥哥,一起去玩好不好?”


“好啊好啊!”小朋友的情绪调整地很快,刚刚怕高杨怕得要命,这时候又开心地跟高杨嘻嘻哈哈。


郑安安掰掰手指,认真地数了数,然后激动地对高杨说:“高老师,今天爹地就回来了,一会儿带我去商场给他挑个礼物好不好!”然后突然又压低了声音:“我又偷偷带压岁钱出来哦。”


“好,写完了带你去。”一大一小相视一笑,两双漂亮的眼睛此时都盛着弯弯的小月亮。



 

卧室里的黄子弘凡虽然还有点担心外头的状况,但是连续的飞行抵不过枕头的诱惑,翻了几下手机就进入了梦乡。等他揉着眼睛晃晃悠悠地出卧室的门,就看到客厅的茶几上,铺着一张大大的画纸,散落着许多水彩笔。高杨指点江山,郑安安挥斥方遒,两个人盘腿坐在地上,画得十分开心。


“黄子哥哥你醒啦!”郑安安激动地冲他招招手,“你快过来看!”


黄子弘凡绕到二人身后,把一大一小都圈起来:“画的……是全家福吗?”


“对呀对呀!”郑安安指着画,激动地给黄子弘凡介绍:“这个是爸爸,这个是爹地,我还给爸爸画了一匹马,给爹地画了一架大飞机!这个戴老虎耳朵的是蔡蔡哥哥、皱眉头的是子棋哥哥、牵着大鹅的是超儿哥哥、跳舞的是方方哥哥、读书的是朋朋哥哥、这边手拉手的是你和高老师……”


“你是不是把我画的有点黑!”黄子弘凡不满地撇撇嘴,郑安安反驳:“这是高老师涂的,不是我!”


黄子弘凡看向始作俑者,只见此人摊摊手,使坏的水彩笔还拿在手里没有放下。


“原来是这只坏羊羊啊。”黄子弘凡伸手就去抢高杨手上的笔,高杨三下俩下的闪躲着。黄子弘凡使坏去挠高杨腰上的痒痒肉,高杨一边笑着求饶,一边笑着松开的手上的笔。


“那也给你涂个小黑脸。”黄子弘凡在作品上激情创作,给高杨白白净净的脸蛋涂上两笔黑,还在旁边画了一只黑脸小羊才算完。


“哎呀呀我的画!你们两个坏蛋!”郑安安气鼓鼓,手叉腰指着两个玩得比他还要开心的哥哥。


“你黄子哥哥只有五岁,不能再多了。安安姐姐让着他点儿。”高杨躲开了黄子弘凡的钳制,从地上爬起来,去揉黄子弘凡的头发。


“我五岁,你就三岁,大家都是学龄前儿童,谁也别瞧不起谁。”黄子弘凡一只手抓住高杨的两个手腕,另一只手也去玩他的头发。一言不合,学龄前儿童又打闹起来了。


“那我八岁,我是姐姐!”大姐姐郑安安对这个结果十分满意,不管两个“弟弟”在旁边闹得多起劲,自顾自地接着给自己的美术事业添砖加瓦去了。



 

“孩子睡下了?”郑云龙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国际航班的飞行,终于回到了家。一身疲惫的他,和同样带着工作后疲惫的阿云嘎,交换了一个长长的吻。


“嗯呢,已经睡下了。”阿云嘎帮郑云龙接下行李,拿进卧室,帮他把脏衣服放进洗衣机。


“高老师说让我们检查一下这几天安安的作业,你看了吗?”郑机长换了一身家居服,伸着懒腰走进厨房,拉开冰箱门,拿出一罐啤酒。


“我看了,你也去看看吧,就在茶几上。”


郑云龙坐在茶几前,看到摊开的一本本作业:字是越练越好看了、口算也有进步……


“写话都能写这么长啦?”郑云龙翻开郑安安的周记本,浅黄色的格子居中写着题目:


“我的家”


“我的家很特别。大多数小朋友家里都是一个爸爸一个妈妈,而我有两个爸爸。他们两个又高又帅,在我眼里,是这个世界上最帅的人了。”


“嘎子爸爸是一名演员,唱歌跳舞都特别棒,经常到全国各地给不同的人演出,还把精彩的表演带到了国外。大龙爸爸是一名飞行员,驾驶一架大飞机,在天空中飞呀飞。我跟我最好的朋友说,下次一定要带她坐上我大龙爸爸的飞机,去看我嘎子爸爸的演出。”


“我的爸爸们非常疼爱我,我们一起度过过很多美好的时光。嘎子爸爸会教我跳舞,教我弹琴,还带我去大草原骑大马。大龙爸爸工作很忙,但是不管多晚回来都会检查我的作业有没有完成,有没有错误。我的两个爸爸工作都很忙,能够陪伴我的时间很少,我多么希望他们能够多陪陪我啊!”


看到这里,郑云龙的眼眶有点儿湿润。他赶忙喝了一口啤酒,压制自己的眼泪,接着读下去:


“其实啊,我的家很大很大,除了两位爸爸,还有很多成员呢。张超哥哥总是给我准备好吃的零食,而且他家里有两只猫,特别可爱;方方哥哥虽然是个空中乘务员,但是能歌善舞;朋朋哥哥普通话说得还没有我好;蔡蔡哥哥学习特别好,什么题都会解答;子棋哥哥看上去有点儿凶,实际很爱笑;黄子哥哥的话特别多,但是会给我讲好多好玩的故事;还有高老师,他一点儿都不凶,我们班同学都不怕他。还记得去年运动会的时候,他们全都来到学校陪我参加比赛,给我加油呐喊,那真是我最幸福的一天啦!”


“有时候,我希望我可以快点儿长大,不做小妹妹,做个大姐姐。这样就可以照顾我的爸爸和哥哥们了。有时候,我却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长大,这样就可以在他们的呵护下,永远做个幸福的小朋友。”


周记的旁边,摆放的是郑安安绘制的那一幅图画。高杨和黄子弘凡陪郑安安转了半天,选了一个简答大方的木质相框放置这幅图画,作为送给两位爸爸的礼物。


吧嗒。


郑云龙的眼泪夺眶而出,砸在本子上,晕开一个水花。这么大的人了哭了太丢人。他又喝了一大口啤酒,来掩饰自己的失态。急急忙忙找纸巾的时候,一张纸巾已经递到了他的手边。


阿云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到了他的身旁,他揽过已经相伴携手十余载的爱人,开口道:“在你回来之前,我刚刚也看哭了。”


“我现在突然特理解高老师开家长会说的;‘小孩子成长得特别快,一天一个变化,稍一不留神,就错过了’。”

 

 


郑云龙突然想到了他和郑安安的初遇。那时的他还只是副机长,落地之后,听到同事们议论纷纷。


“诶,你听说了吗?咱们机场今天捡到一个被人遗弃的小女孩。”

“长得特别好看,大眼睛,皮肤可白了。”

“还不到两岁吧。”

“妈妈也够狠心的,把孩子扔在机场就跑了,现在派出所也找不到人。”



郑云龙跑到机场的派出所,隔着玻璃,果然看到沙发上睡着一个小女孩。穿着一条粉色的小花裙,盖着一条小毯子,睡得正香呢,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亲生母亲遗弃了。

 


福利院从那天起多了一个叫安安的小女孩,也多了两位名叫“阿云嘎”、“郑云龙”的义工。他们俩只要有空就会去福利院看安安,也看其他的小朋友,陪他们玩耍、学习。


旁人都说,既然那么喜欢这个孩子,为什么当时不领养呢。


郑云龙摇摇头说:“当时我和嘎子都太年轻,自己都没活明白,怎么能轻易成为一个父亲呢?这不还是对这个孩子不负责吗。”


两个人在相互陪伴的过程中,从学会做彼此的伴侣开始,也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父亲做准备。


终于,在他们相恋十年的那一天,他们站在福利院的门口,看着那个小小的身影向他们跑过来,用最清脆、最动人的声音大喊着:


“爸爸!”




“我们最近忽视孩子了,我们都要向郑安安检讨。”郑云龙认真地看着阿云嘎说。


云家家训的第一条,无论谁犯了错误,都要检讨。不管是爸爸,还是女儿。


“好,等她睡醒我们就去给她检讨。”阿云嘎想了想,说:“我这边的演出任务马上就完成了,我记得你两年也没休年假了吧。”


郑云龙眼睛一亮:“明天我就去申请年假,咱们想想带着安安去哪儿玩。”

 



在郑安安作文的最后,写着高杨给她的评语:

“请你永远记住,你是最幸福的孩子。愿你在爱的笼罩下,永远健康、活泼。”

现在在这句评语的下面,又多了另一段话:

“亲爱的宝贝:

有你的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日子。无论你成绩好坏与否,我们永远都会给你无条件的爱。你一辈子都是我们手心里最疼爱的小公主。

爱你的爸爸:郑云龙阿云嘎”

 

 


 

论成为最幸福小朋友的可能性?


现在看到这里的每一位小朋友,只要现在你的身边,有人无条件地爱着你,那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啊。


愿我们的人生,永远有阳光、有欢笑。

 

  

-------------------------------------


也算是解释了一下为什么前两章郑安安学习成绩那么让人头疼的原因,毕竟她的学前教育几乎为零,双云也是在摸索中学习如何当好一个爸爸。


工作这两年,见过了很多丧偶式家庭,父母只知道给予孩子物质上的丰厚,却错过了和他们精神上的交流。


其实孩子们远比我们相信的要成熟得早,谁爱他,谁付出,他们心里跟明镜似的,只是他们表达的方式比较简单和直接,就会变成大人眼中的“怎么这么不懂事”。


这一章我其实想体现的还是“爱”。我们的郑安安小朋友,父母很爱她,哥哥们很爱她,高老师很爱她,因此在爱里长大的郑安安阳光自信,这是无可替代的。但也是由于父母的关注还是不够,几位代班哥哥经验不足,郑安安会有些淘气(也是一种博取关注的方法)、学习成绩不太理想等小缺点。


而正是因为双云夫夫对后生们的照顾,使得这些年轻的孩子们愿意放弃休息来照顾这个可爱的小姑娘。黄子和高杨除了相爱,还有对彼此职业的相互理解。子棋对蔡蔡的宠爱,也能转化为对小朋友的宠爱。就像安安作文的题目:“我的家”,他们是家人,是相互扶持着,勇往直前的人。




评论 ( 19 )
热度 ( 4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月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