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了就是真的。
Weibo:@唯瑰兔兔505

【旭日董升】十八(10)


*高三au,湖岛联动,其实可能是个群像

*cp本章主旭日董升、辉原果汁。一句杨毛、越下席楼。

*十八,就是高三的年纪

*前文见目录



“早啊,虹旭。”


走出单元门再左转,郭虹旭便看到董攀骑在小电驴上等他。看他走过来,便把买好的煎饼递到他的手上。


“早啊,攀攀。”郭虹旭跨坐在董攀的小电驴上,一只手一把搂住董攀的腰。


“出发!”


 

“诶诶诶,迎着风吃东西,你不怕拉肚子啊。”


董攀的电驴开得很稳,煎饼薄脆和辣椒酱味道香得不行,郭虹旭忍不住拆开包装袋咬了大大的一口。两个腮帮子塞得鼓鼓的,就像一只小松鼠。


“没关系,我身体好。”嘴里塞得满满的,郭虹旭说话也嘟嘟囔囔,董攀没太听清,但也知道劝服不了这个小祖宗,就接着说:


“你吃归吃,别糊在我的衣服上啊。”


“知道了知道了,没糊上,我仔细着呢。”


不用回头也能想象到郭虹旭的可爱模样,董攀忍不住开口:

“小香猪。”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郭虹旭把头贴到董攀的颈边,试图听清男低音的发言。

“说你可爱,说你最好。”

 


今天是高三生百日誓师的日子。所有高三生穿上了制服,集结在操场上。连日来紧张的学习压得他们喘不上气,他们也的确需要一个机会来呐喊,既是对未来的期许,也是对压力的宣泄。


郭虹旭替董攀抚平西装上的皱褶,又替他正了正领带的位置。


“啧啧啧,这俩人现在不得了。”毛二和杨皓晨两个人抱着膀子,“还在学校呢注意点儿影响。”


“毛二你再说我,下次你和杨皓晨单独出去约会,我和不帮你俩再打掩护了。”


“你不帮我,我找王敏辉啊,诶,敏辉呢?这活动都快开始了,还不见他人影。”毛二四处张望,“周士原也不在?这俩人干嘛去了?”


“谁知道呢,说不定找了个墙角俩人打了一架。”杨皓晨开口,被毛二给了一拐,“你个憨憨,周士原怎么舍得打敏辉,疼还来不及呢。我看敏辉天天那个零食不断,那不都是周士原买的。”


“我给他打个电话问问,一会儿越哥该催了。”郭虹旭拿出手机拨号。


电话打个三个终于接通,王敏辉开口,却是带着哭腔:

“士原,要出国了。”

 


四个人在天台上找到了王敏辉。手长脚长的少年此时蹲在地上,把自己蜷缩成一只小刺猬。郭虹旭怕他憋死,和毛二一左一右把他拉起来。平日里所有人的开心果此时一张脸憋得通红,两个眼睛肿的像核桃。


“他要出国了,今天就去北京,读语言班。”


“这么大的事,他就在上飞机前给我打了个电话。”


“我俩成绩差不多,昨天我还跟他开玩笑呢,要高考也考一样的成绩,是不是就可以上一个学校,一个专业,这样他同寝室的人还是我。”


“他昨天还笑我阴魂不散呢,怎么今天就走了。”


“他到底,把我当什么啊?”

 


几个人听到了王敏辉的话,得到的震惊也不比王敏辉少。郭虹旭他们几个对王敏辉和周士原的关系心知肚明,俩人之间就剩那么一张窗户纸,一捅就破,可就是没人下手。周士原绷着他的少爷劲儿,王敏辉就争当全国装傻竞标赛第一名,还维持着他们的社会主义兄弟情。


“你说亏亏要出国了?那他还高考吗?”毛二小心翼翼地问。


“当然不了,他要去的学校不看高考成绩。”王敏辉回答。


场面陷入了一阵沉默。众人心中五味杂陈,大家的心里多多少少有一点儿不好受。就像是大家一起打游戏,敌方的塔马上要倒了,一路厮杀的队友却掉线了。


“这么大的事都不给我们说,还是不是兄弟——”杨皓晨的话还没说完,被王敏辉一个红眼刀飞过去:“不许说他。他一定是不知道该怎么给我们说。”


“尤其是你啊,他最不知道的就是该怎么跟你说。”郭虹旭伸手揽住他,毛二见状抱住他的另一个胳膊,“对啊,他们这些男低音平时说话就支支吾吾的,周士原肯定要想好才跟你说。”


“就是,他们这些男低音说话本来就不清不楚的,你给他个机会。”郭虹旭在旁边帮腔,被董攀不满地捏了一下腰侧的软肉。

 


从天台可以俯瞰整个学校。音响里正在播放着励志歌曲,时不时还能听到组织各班学生快点到指定位置集合的广播。这四个人面对着聒噪的喇叭不为所动,都陪着王敏辉静静地蹲着。


“我想明白了。”王敏辉突然开口,吓了旁边几个人一个激灵,“不就是出国么,又不是不回来了,他有本事就出宇宙去,那我也开着火箭把他抓下来。他北京一落地,我就给他打电话,问问他到底几个意思。走,咱们现在先去誓师,我们都不在越哥一会儿要杀人了。”


话音刚落,王敏辉站起来就要往前走。谁知站起来一秒就倒在地上,一脸便秘表情地说:

“靠,我腿蹲麻了。”

 


五个人回到队伍里的时候,领导已经开始讲话。在赵越的死亡凝视下,几个人灰溜溜地躲在队伍的最后面,等待着誓师环节的到来。


总算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学生代表走上台,举起右拳:


“……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珍惜每一天,苦练一百天、拼搏一百天、挑战一百天。

决战高考,笑傲六月!”


声音响彻云霄,气壮山河。赵越欣慰地看着这些孩子们。十八岁的他们,所拥有的最美好的,不就是这一往无前的勇气和闪闪发亮的青春么。

 


百日誓师之后,按照惯例,每个人要填写一张卡片,写上自己的志愿,张贴在教室的后黑板上。


“攀攀,你想考哪儿?”郭虹旭忍不住偷看董攀写的志愿,被董攀一把藏起来。


“和你一样。你去哪儿,我去哪儿。”


“不会吧,我可没跟你说话我想考哪里。”郭虹旭一脸不相信。


“不信是吧,我数三二一我们一起亮出来。”董攀轻轻地数完三个数,两个人同时亮出卡片,相同的学校映入两人的眼帘。


“哇攀攀你神了,你怎么知道我想考这里的?”郭虹旭满脸写满了惊喜。


“我有超能力呗。”董攀忍不住逗郭虹旭,在郭虹旭看傻子的眼光下,又道出了实情:


“我在你家的世界地图上,看到你在这座城市画了个星星。而且,这所学校的中文系很有名,非常适合你。”


自己的小心思被撞破,郭虹旭忍不住红了脸。可内心还是忍不住担心:


“这所学校分挺高的,我都没什么把握……”


“虹旭,你一定可以的。为了你,我也一定会加油的。”董攀把两只手搭在郭虹旭的肩膀上,“我不要跟你分开,隔一个学校我都觉得远。”


“知道了知道了。”董攀灼灼地目光盯得郭虹旭越发的不好意思,眼看着董攀又要开始腻歪,郭虹旭赶紧打断他。这时,从外面进来的王敏辉抱着手机一屁股坐在郭虹旭前面的空位置上。毛二和杨皓晨也赶快围过来。


“怎么样怎么样,周士原怎么说?”


王敏辉被其他四个人围在中间,脑袋内疯狂地组织语言。毕竟。他算准降落的时间,一个电话打过去,周士原立马就接了起来。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听筒那边的话堵得严严实实:


“敏辉,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你等我回来。”


王敏辉准备了一腔问题被这一记霸总直球打得猝不及防,只得支支吾吾地答应,并且很没有营养地嘱咐周士原注意安全和身体健康,就红着脸匆匆跑进教室。


面对着八只好奇的眼睛,王敏辉只得应付过去:“别问了别问了,他好的很呢,等他回来亲自给你们解释。诶诶诶,你们的贺卡怎么写的,借我抄抄。”


“王敏辉你这个话题转得也太硬了吧!”

 


百日誓师过后,少年们的日子似乎变得更加单调,数不清的试卷和练习填满了生活的空档。黑色的中性笔芯不知写空了多少支,小商店的咖啡总是供不应求,谁都不敢掉以轻心。长时期的高压也不是办法,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解压办法。


毛二和杨皓晨会偷偷跑到学校的音乐教室弹琴唱歌。董攀喜欢在学累的时候,揉一揉郭虹旭的脸颊和头发,美其名曰放松手指,虽然偶尔会得到郭虹旭不怎么凶的咆哮。郭虹旭则喜欢戳一戳王敏辉,让他给大家表演个节目,反正他总是有办法逗所有人开心。


王敏辉呢,学累了等比他还辛苦的周士原给自己打电话,和他絮絮叨叨地说一些学校里的事。


比如自己现在的同桌换成了徐凯,这位马来西亚的交换生总是一脸震惊地看着他们几个疯疯癫癫;比如毛二和杨皓晨决定高考完就见家长;比如赵越知道了郭虹旭和董攀找对象,命令郭虹旭要是考不到定的目标就不要出去说是他的学生;比如胡浩上课的时候提问了董攀一百个英语单词,董攀一晚上没睡觉全背下来了;比如自己的二模没考好,被赵越恐吓可能没学上了。


“没关系,我养你啊。”电话那头的周士原扎起挡眼睛的头发,翻动着单词书,笑着回答道。


 

黑板旁边那块倒计时牌子上的数字从两位数走向了一位数,最后剩一个红色的“1”挂在那里。


赵越抱着一摞准考证进了教室,这个班里的学生有从高一一直带上来的,也有高二分班进来的。按照惯例,该嘱咐的问题还是要嘱咐到的。他站在熟悉的讲台上,环视了一圈,开口道:


“我还说点儿什么吗?我都怕你们烦我了。”


“说点儿吧,我们才不烦呢。”刘泉君在下头接嘴。


“快告别了,我就再唠叨几句吧。孩子们,你们将要面临的高考,可能是你们人生中经历的最公平的一次考试了,很多人的人生就会由此走向不同的道路,你们中的很多人很难有机会再相见。也许你们会疑惑,不是有同学聚会吗,通讯也那么发达,交通也那么便利,怎么会见不到。孩子们,成年人的世界比你们想象的复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碌,总有很多突发事件打断你们的计划和安排。所以老师希望你不管将来去往何处,都不要忘记你身边的战友,不要忘记这份一起拼搏的情谊。”


“高考对你们来说,是一个机会。平日里若是做到了一百份耕耘,那定会有一千份的收获。希望你可以全力以赴,不辜负自己十二载苦读付出的心血。同样,老师也想告诉大家。高考是一个机会,但不是唯一的机会。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平心静气,正常发挥就好。无论你成绩如何,你的父母老师依旧以你为荣。”


“最后希望大家,高考结束了,进入大学了,也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你的爱人可能会离开你,朋友可能会背叛你,但知识不会。因为知识不会,就是不会。”


赵越生怕自己的话太过煽情,便讲了个冷笑话。果然底下的孩子们扯着嗓子吐槽:“老师,你的笑话太冷了啊!”


“开个玩笑,能够遇到可爱的你们,是我们的缘分。如果我之前批评你太狠了,希望你可以理解,老师也给你道个歉。另外说句实话,你们真的不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赵老师吐了吐舌头,学生们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小赵小赵,福星高照。希望你们都可以带着老师的这份好运气,实现自己的梦想,考入理想的学府。”


话音落下,教室响起来雷鸣般的掌声。赵越摆摆手,示意掌声停下:“我现在来发准考证。明天不用来学校记得去考场踩个点,计划好路线。考试的时候带好准考证和学习用品,别麻烦警察叔叔跨越半个城市给你取去。做题的时候认真细心,看好题号和答题的区域,一次写对,尽量不要涂改,也不许空题。把你们的那个字写好,别让人阅卷老师猜你写的是什么……”


把一大长串考试须知说完之后,赵越觉得有些口干舌燥,发现自己又将杯子忘在了办公室,便使唤郭虹旭给自己拿水杯。


谁知郭虹旭再回来的时候,除了右手拿着的水杯,左手还捧着一束鲜花。在赵越震惊的眼神中,将鲜花一把塞进赵越的怀里:

“越哥,你辛苦了,我们一定会努力的,不让你失望。”


“你最好说话算话哦郭虹旭,别忘了你答应我了什么。”赵越还在惋惜自己的得意门生怎么就跟董攀那个傻小子在一块儿了,就看到傻小子抱着礼物放到了面前的讲桌上,不由得往后退了一步:“你们今天不许煽情不许弄哭我哦。”


“赵老师,谢谢您,答应你的事,我和虹旭一定会做到。”


看着面前这两个人一左一右围着赵越,全班同学爆发出了巨大的起哄声。赵越无奈,只得开口:“行啦行啦,你们这些小情侣,等你们考完了,老师就祝福你们。”随即又补上一句:“如果结婚了,记得请我。”


“就像你和张校一样从校服到礼服嘛。”郭虹旭皮得多了一句嘴,下面的孩子们起哄得更起劲儿了。赵越轻轻地打到郭虹旭身上:“就你话多。要真能像我们,也是你和董攀的本事。”


 

这是最后一次,少年们一字排开,占满了非机动车道。一如往常,徐凯率先上了他家的车。随即大家一起走到公交车站,目送王敏辉坐上回家的公交车。下一个路口,杨皓晨和毛二向左转,董攀和郭虹旭继续直行。

 

“攀攀。”郭虹旭揽着董攀的腰,把头靠在他的后背,闻着董攀身上专属的味道。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郭虹旭觉得把董攀捡回来仿佛昨天的事情。近在咫尺的高考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考验,可能他们从此就天各一方……


“怎么啦?”感到郭虹旭骤然收紧手臂,董攀腾出一只手臂,抚在郭虹旭的手上。


“没事。就想喊喊你。”听到郭虹旭声音闷闷的,董攀便猜到了他的小心思。他可爱的男朋友啊,平日里一直都是一张灿烂的笑脸,其实内心情感既细腻又丰富。


就这么沉默着到了郭虹旭家门口,郭虹旭下车,被董攀一把拉住。


“旭旭,你一定会考上你想去的地方。”董攀刮了一下郭虹旭的鼻梁,“当然,必须是跟我一起。”


--------------------------------------

倒数第二章,下一章完结。


评论 ( 7 )
热度 ( 87 )
TOP

© 月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