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了就是真的。
Weibo:@唯瑰兔兔505

【多cp】【主旭日董升】十八(11)(完结)

 

少年们长大了,现在是研究生攀攀x社畜旭旭

算是给故事里的所有人一个结局

欢迎回顾合集回顾前文。



“叮铃铃——”

清晨的闹钟唤醒了睡梦中的董攀,他轻悄悄地起身,在身旁的郭虹旭额上落下一个温柔的吻。郭虹旭感受到身旁的动静,哼唧两声,不自觉地把头往被子里又缩了一点,只露出几根炸着的头发。


等到郭虹旭中终于舍得从被窝里钻出来,一边揉着头发一边走出卧室,董攀已经把早饭端上了桌子。鸡蛋火腿三明治放在洁白的餐盘里,配上一杯牛奶,看着就十分有食欲。


“不错不错,董屁屁越来越贤惠了。”郭虹旭鼓着腮帮子点菜。“我明天想吃溏心蛋,董大厨给我做。”


“知道啦,明天安排。”董大厨正在给郭虹旭往饭盒里装午饭,蒜蓉西蓝花搭配红焖大虾,仿佛把一个春天装进了小小的饭盒里。


转头就看到郭虹旭刚放下牛奶杯。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嘴巴上沾上了一圈牛奶的白渍,粉色的舌尖伸出来舔了几圈都弄不干净,董攀忍不住亲上去,唇齿间辗转了几圈才恋恋不舍的放开。


“别忘了今晚的聚餐啊。”临出门董攀不忘嘱咐郭虹旭一遍。


“高中毕业七周年,这么重要我才不会忘。”郭虹旭站在门口换鞋,“我到时候把越哥叫上,一起来。”

 


仿佛真的如同赵越所说,在毕业后,大家都走上了各自的道路。毕业七年,吃过散伙饭后,一个班的人再没有完整地聚过。每次都是趁着放假或者休息,几个关系好的三三两两的吃个饭,人数没有超过十人。这次听说班长徐均朔攒了个大局,那郭虹旭和董攀怎么着也要来捧场的。

 


时光荏苒,七年的时间里,很多事情意料之中,也有许多事情情理之外——

比如郭虹旭考上了梦想中的学校,毕业后回到了母校当老师,跟赵越从师生成了同事;


比如董攀第一年和郭虹旭的学校录取线差了二十分,毅然决然决定复读,在异地一年后顺利成为了郭虹旭的学弟,毕业保送了研究生;


比如周士原高中毕业后选择了英国的学校,而王敏辉则考到了上海,八小时时差的异地恋就此开始;


比如毛二和杨皓晨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四川,但是不影响这两人撒狗粮的步伐,毕业便回家领证;


比如徐均朔从毕业开始追求郑棋元老师,是否成功仍是未解之谜;


比如方晓东因为长得太好看在大二的时候被星探发现去拍广告,现在算是半个小明星;


比如他们当时班里最稳定的小情侣殷浩伦和戴宸却在大学毕业后分手了,戴宸一如既往优秀地保送了研究生,而殷浩伦的消息却鲜有人知……

 


谁的少年时代没做过天长地久的白日梦。可是随着一步步的长大、成熟,当真正走出象牙塔时才发现,这世界与我们想象的相差甚远。时间的车轮无情地碾过每个人的影子,留下深深地一道车辙,这时的我们才能渐渐理解物是人非的含义。

 


“你的午饭也太好看了吧。”午餐时候,赵越和郭虹旭坐在学校食堂里,看见郭虹旭的爱心便当,赵越从食堂打的一份素饺子怎么都不香了。


“嘿嘿,有肉,你吃不了。”郭虹旭一口一个大虾,董攀早已把虾皮给他剥得干干净净。


“反正他研究生快毕业了,马上面临失业,这段时间就乖乖在家给我当个保姆。”郭虹旭笑得一脸得意,“最近可是我养他,不得听我的话。”


赵越心想不是前几天跟我炫耀董攀抛了一只股票净赚了几万块的时候了,再说了从你俩认识到现在董攀什么时候不听你的话。赵越泄愤地戳了几下自己的饺子,郭虹旭见状赶快顺毛:“好啦好啦,吃完饭我们去逛商店吧,我给你买零食。”

 


俩人正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郑棋元坐了过来,手上捧着一盒新鲜的蔬菜沙拉,赵越看得眼睛都直了。


“不是吧棋元叔,又订外卖。”


“没有,均朔刚刚送来的,他怕我订外卖乱吃东西。”郑棋元慢条斯理地插一片生菜放进嘴里。


“你们一个两个要不要这样啊,有没有考虑过未成年人的感受?”


“哎,想想张校还在的时候,你给我们秀的少了?”郭虹旭和郑棋元交换了一下眼神,叹了口气说道。


“郭虹旭,张英席就是出国学习了,请你不要说得仿佛他已经去世了。”赵越抄起自己的饭卡就要打郭虹旭的头,被郭虹旭笑着躲过去。


“诶诶诶,赵老师,学生在呢,为人师表。”


“我就是你老师,毕业了也是你老师,什么时候管教都不过分。”


“是是是,赵老师。今天下班咱们俩一起走,别忘了我们班的聚会。”郭虹旭提醒赵越。


“我记着呢,你今天提醒我八遍了,这么小就这么啰嗦以后老了可怎么办。”赵越把话头转向郑棋元:“你不也是他们老师么,你去吗?”


“我不去。”郑棋元一边吃饭一边按手机。“均朔说,今天同学聚会不让带家属。”

 


等到赵越和郭虹旭走进包厢的时候,已经有不少同学落座。叽叽喳喳的,好不热闹。今天的聚会虽然不是全部同学都能到场,但顶楼的宴会厅也是满打满算地坐满了三桌。


徐均朔还有几个热心同学安排得很是用心,又是铺了红毯,准备了拱门,还布置了一面墙让同学们签上自己的名字,整的煞有其事,仿佛是什么大型颁奖礼。


“排面,懂吗,排面。”徐均朔一脸自豪,“排面还是要有的。”

 


赵越一进来,同学们便停止了话题,纷纷起身,簇拥到他身边,迎接他们的班主任。赵越审视着这些男孩女孩,不由得感叹:“咱们班女孩儿越来越好看了,男孩嘛,比我想象得好点儿,至少没有发福的也没谢顶的。”


人群中不知道谁喊了一声:“越哥你看看上哥!”


赵越转头看看王上,皱了皱眉:“你这发量,咋回事啊?”


王上:“嗐,越哥我这不硕博连读么。”


 

学生们围在赵越身边,问他还记不记得自己的名字,“才七年,我又不是老年痴呆了,能记不住么。”赵越无语,“再说你们这一个一个活宝,我想记不住都难。”


他一眼就看到方晓东:“你们看晓东,大明星就是不一样。当时在班里怎么就没发现你还有这个潜质呢。”


方晓东挠挠头,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不是大明星,我就是个十八线。”


 

“哎,毛二,说好结婚了要请我呢,怎么没见你和杨皓晨谁请我吃饭啊。”赵越看着笑嘻嘻地蹭在自己身边的毛二忍不住质问。


“越哥,我们就光领了个证,还没办酒席呢。等办婚礼的时候肯定请你。”杨皓晨从身后走过来,把毛二圈在怀里。


 

“赵老师,我是谁啊?”董攀也过来凑热闹。


“去去去,你一边去,我一周见你五次,来我们学校来得不下课铃声还准时。你们现在研究生这么闲的么。”赵越嫌弃地推着董攀。


比起狗皮膏药一样的董攀,当年保送大学又保研的戴宸此时安安静静地站在人群外,如同过去一样,还是表情少,不爱说话。


赵越便走过去:“这不是咱们班大学霸戴宸么,怎么瘦了这么多。”


戴宸憨憨一笑:“赵老师。”


“不过这脸还是软软的,我记得那阵他们喊你戴C,还特别爱掐你的脸。诶,怎么没见浩伦啊?”


见话头不对,徐均朔过来打岔:“越哥,怎么没把张校长带来?”


“他去美国进修一年,再说了,我听你们某郑姓老师说,不是不让带家属么,所以他就没来。是不是啊,徐家属?”


赵越话音一落,人群里传来巨大的起哄声,纷纷赞叹徐均朔牛批,之前跟徐均朔关系好的那几个出门喊服务员多拿几瓶酒,一会儿必须要喝倒他。黄名宇听到这个消息,摸出手机,悄悄地给袁广泉发消息:“徐均朔都成功追到郑老师啦,我什么时候能够追到你。”

 


同学聚会就是这样,上学时候关系好的,现在还是在一个桌子上坐着。赵越随着郭虹旭坐在他们这一桌,意外发现徐凯这个国际友人也回国了。赵越热情地拉着人家问东问西,徐凯表示他也很想念同学们,只是一脸懵逼地表示为什么当年前后桌的哥们背着他都谈了恋爱。


“我们都不算什么,谈恋爱谈得最猛的还是你同桌王敏辉。大学毕业直接申请英国孔子学院的志愿者,和周士原时差倒是调平了,但是一个伦敦一个在伯明翰,还是异地。直到今年俩人一起回国,准备结婚。”毛二一番神乎其神地演讲把徐凯这个海外华人听得一愣一愣。


“什么?周士原和王敏辉?咱们班还有这么一对?我都不知道!”赵越大吃一惊。


“他俩在周士原走了之后才好的,不可思议吧。”郭虹旭解释道。


 

人啊,就是不禁念叨,这边正说着,那边话题中心的人就到了。七年过去,周士原周身的气质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一张脸还是帅得让在场的女生挪不开眼睛。


“诶诶诶,敏辉呢,怎么就你一个人?”打了招呼后,赵越忍不住八卦地朝门口的方向看看,但发现周士原却是只身一人前来。


周士原苦笑了一下:“最近在装房子,一言不合吵了两句,这会儿辉辉生气了,不愿意出来了。”


郭虹旭和董攀对视了一眼,又和毛二交换了个眼神,董攀杨皓晨拉着周士原说着好久不见了今天一定要好好喝一场,郭虹旭和毛二桌子底下给王敏辉发信息。

 


同学聚会的气氛格外的好,大家端着酒杯喝得尽兴,颇有几分“今天谁也不准走”的架势。王敏辉走进包厢的时候,徐均朔带着方晓东和刘泉君已经站在小舞台上摇花手跳爱河。毛二醉眼朦胧地半挂在已经变成一朵红桂花的郭虹旭身上,看着董攀和杨皓晨两人比着摇色子。而周士原已经有些懵,坐在两对小情侣中间面无表情。


“亏亏,亏亏。”王敏辉轻轻地走上前去,推了推周士原。


“辉辉。”周士原喝了酒就像个小孩子,一双眼眸亮晶晶地看着王敏辉,笑着开口:“辉辉你来啦。”


突然又变了脸:“辉辉生气了。你不要生气,都是我的错,对不起。”


王敏辉被自家男朋友这一出变脸惹了个哭笑不得,心里想着也太可爱了吧,于是像哄小孩儿一样开口:“辉辉不生气,辉辉是来接你回家的。”


周士原把整个人靠在王敏辉的身上,把头埋进王敏辉的颈侧,蹭得王敏辉又痒又热:“我们以后再也不吵架了,好不好?”


 

徐均朔跳累了笑够了,一屁股坐回到椅子上,灌了一大口饮料,看到身旁的戴宸正在婆娑着酒杯发呆,便知道他心里又在想什么事情。


“宸哥,你出大问题。”


戴宸也不看他,只喃喃自语道:“你说一个活生生的人,那么熟悉的人,怎么就能跑的,谁都找不到呢。”


突然又看向徐均朔:“你真的没有他的消息吗?他有没有跟你联系过?”


徐均朔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摇摇头。同一桌的人此时清醒的也不多,都纷纷摇头,面面相觑。殷浩伦在跟戴宸分手后,辞掉了原本的工作,就走了,没有跟任何人透露他的行踪。戴宸想办法找他,可两个聪明人博弈,谁又能让谁占上风呢?


同一桌落座的赵凡嘉看着此情此景,低头发了一条微信:


“你就害我吧你。”

 


赵越酒精过敏,只喝了一杯酒脸就开始红,因此学生们也不敢再叫老师喝,酒都让董攀周士原他们几个代了。此时,颇有几分“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气势。他本来想把学生们的醉态拍下来,回头发出来让他们好好欣赏。但是想想此情此景如此珍贵,赵越眼珠子一转,一个视频发了出去。


“英席哥,我在跟学生聚会呢,你看看这些你的学生你还记得嘛?”


“来来来,别傻笑了,跟你们张校长打个招呼——”


“……喝酒?我就喝了一杯,就上脸了。……我没喝多,我要喝了还能这么清醒地跟你聊天啊。,”


“……行行行,我知道了,你不在我不喝酒,你在我也不喝酒,唠唠叨叨,老人家。”


“……快散场了,他们好像还要去唱KTV。我?我当然去了!”


“……儿子啊,你放心,我早安排好了。棋元叔现在找对象了,我怕少儿不宜,我就把他送到广泉家了。你要是想他一会儿跟他视频吧,今天周五我允许他玩手机。”


“你昨天几点睡的?今天还去图书馆吗?”赵越凑近了屏幕:“你怎么越来越瘦了啊?这资本主义伙食不好啊。”


“他们都一对一对的,就我一个人,今天虹旭和棋元还嘲笑我呢,快回来给我撑腰。”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想你了。”


手机那头洪亮的男高音轻笑:“很快的,夏天到了我就回来了,陪你吃火锅。”

 


一般情况下,同学聚会都是怎么散也散不完的。所以,当郑棋元老师凌晨三点开着大G把喝得五迷三道的徐均朔从ktv里拉带回家,并承诺下次一定再约之后,本次聚会终于落下帷幕。大家在马路牙子上高歌《难忘今宵》,男生送女生回家,没喝多的照顾喝多的,总算是成功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董攀和郭虹旭俩人喝得都有点儿多。吃饭的地方离家不远,大半夜叫不到车,俩人决定溜溜达达走回去。


凌晨三点的街道上,早就没有行人,郭虹旭借着酒劲儿在大马路中间跑来跑去,横冲直撞的。董攀自己喝得也不少,拉不住他,怕他跑得太远了,忍着胃里的翻江倒海,追两步把他抱在怀里。


“路上危险。”男低音的话音带着酒气喷洒在郭虹旭冻得有些红的小鼻头上。


郭虹旭在董攀的怀里也不老实,一个劲儿地上下摆动自己的两只手,嘴里还振振有词。


“攀攀,你看你看,我是个红酒起子,砰砰砰,酒开啦!”


红酒起子郭虹旭蹦蹦跳跳地又冲到了前头去,董攀无奈,只好使出杀手锏:“虹旭,我不舒服。”


听到这句话,郭虹旭立马转身,再也不往马路上乱跑。他一脸乖巧地搀扶住董攀:“攀攀,你是不是胃疼啊?那我扶你走路,你乖乖的哦。”


一边走,一边嘴里还振振有词:“你看吧攀攀,你就需要我来照顾你。以前是这样,长大了也是。你怎么能没有我呢?”


董攀看着身旁那个认真的像个孩子一样的郭虹旭,八年时光似乎只是带走了他脸上的婴儿肥,让他变得更好看了。


董攀回想起来,不同于杨皓晨毛二的天雷勾地火,在一起的这么多年俩人似乎很少吵架。若是郭虹旭笑得勉强,他便退让几分;他情绪不高,郭虹旭也会默默陪伴守护。


从以前到现在,不管是那个传闻中的校霸,还是现在人们口中未来的金融精英,在郭虹旭眼里,董攀似乎都是那个需要疼爱缺少陪伴的男孩,他尽全力用自己的光,把董攀笼罩在温暖中。


董攀对郭虹旭说的最多的一句便是:“虹旭,有你真好。”


郭虹旭则会抱着他回应:“攀攀,我好喜欢你啊。”

 


“攀攀,你看,下雪了。”


董攀感到鼻头一凉,抬起头一看,天空果然飘起来雪花。路灯下,一个个雪白的小精灵飘然而至。


身旁的郭虹旭已经抬起了手,去接雪花。转过头来,望向董攀,满眼都是惊喜:


“攀攀,跟你在一起真是充满了幸运,我好喜欢你啊。”


董攀替郭虹旭把外套的领子拉到最顶上,又将他伸在外面的手放进自己的兜里,两个人手拉着手,一同向家的方向走去。

 


街上的路灯把影子拉得好长好长,像极了高考前的那个黄昏。郭虹旭问董攀:


“攀攀你想考到哪儿去?”

“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说好了,不分开。”

 


白首不相离。

 

End


---------------------------------------------

旭旭生日快乐,希望两个小朋友未来的路真的可以乘风破浪,勇敢前行。


正文部分完结,后续番外继续掉落。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感谢你们的小爱心和小蓝手,无比感恩,希望你们生活一切顺利。

评论 ( 23 )
热度 ( 13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月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