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了就是真的。
Weibo:@唯瑰兔兔505

【弘杨】论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

听说最近流行带崽?

带的不是自己家的也算数吧嘻嘻。

依旧空少黄X教师羊,其他的故事欢迎点合集。

其他CP(云方、棋昱)几句话,随机掉落了。

期末了,小羊老师也要冲业绩了。


--------------------------------------------




对于黄子弘凡和高杨找对象这件事,最开心的除了当事人以外,就是阿云嘎和郑云龙了。



双云:“郑安安的学习以后有人管了真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听完黄子弘凡的转述,疾笔飞书补教案的高杨微微一笑,打开家长群:


高杨老师:下周轮到二四中队升国旗,由郑安安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主题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请家长准备一下演讲稿,下周一好好表现哦。(*^▽^*)

 

五分钟后,黄子弘凡就在名为“欢迎乘坐云家联盟航班”的群里,看到了郑云龙的激情发言。


郑云龙:下周轮到二四中队升国旗,由郑安安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主题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请家长准备一下演讲稿,下周一好好表现哦。(*^▽^*)


郑云龙:biang的,演讲稿怎么写?


郑云龙:我百度了几篇,你们谁给改改,我不识字。


张超:@蔡程昱


方书剑:@蔡程昱


梁朋杰:@蔡程昱


黄子弘凡:@蔡程昱


郑云龙:全票通过。@蔡程昱


蔡程昱:你们为什么都艾特我??


蔡程昱:黄子弘凡这不是高杨布置的作业吗?你凭什么也艾特我??


郑云龙:黄子弘凡写得太长了,安安背不下来。


蔡程昱:……行吧。

 



于是,高老师最终审查了龚子棋发过来的,名为“我是合格小学生,自己事情自己做”的演讲稿。

 



期末考试快要到了,比学生压力还大的永远都是老师。贾凡老师一天可能要吃三个小蛋糕才能缓解内心的焦虑。各科老师争分夺秒,带着小朋友进行紧锣密鼓的复习。一个办公室的老师到放学可能都见不到几面,全都在围着小朋友打转。

 

高杨给自己泡了一杯柠檬水,开始批改刚刚小测的试卷。翻看到一张试卷,却皱了眉头,挑出来“咔咔”拍了两张照片,发给了家长。

 

郑云龙落地刚开手机,就收到高杨发来的郑安安试卷,坑女狂魔笑到快在机场打鸣,立马找来其他几个小同事围观,并且迅速发给阿云嘎。


方书剑:“李时珍是明朝著名的物理学家和冒险家?”


张超:“‘头上红冠不用裁,满身雪白走将来’描写的是‘小会鸡’?‘小会鸡’是什么?哦,小公鸡!这个错别字字也太有才了。


黄子弘凡:“‘秋处露秋寒霜降’的下一句写的是‘农夫犹饿死’?哈哈哈哈哈这不是胡写吗绝了?


梁朋杰:“‘表子’是什么?现在小学生还写这么限制级的词汇吗?哦是麦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蔡程昱:我要给高杨发个微信问问他还好吗,是不是已经气死了。


黄子弘凡:蔡程昱你为什么要给高杨发微信!

 

阿云嘎看到了信息之后秒回:‘秋处露秋寒霜降’是‘春风不度玉门关’吗?


郑云龙:……


郑云龙:你女儿真随你。

 



不一会儿,高杨收到一条信息。


郑安安爸爸一号:高老师不好意思,我和她爸爸最近比较忙,忽视了孩子的学习。主要赖他爸爸这个母语不是汉语,我们孩子的基础就差一点儿,老师费心了。


 

高杨想想最近和黄子弘凡的聊天记录,几乎全是“我起飞了”、“我落地了”、“我回来了”,想想这位郑机长的状况应该也差不多,叹了口气,回复道:


高杨:以后孩子没人管,就放我和黄子这里吧,我带着孩子补课。

 



别的老师和小朋友都回家了,偌大的教室里就剩批作业的高杨和写作业的郑安安。


“高老师我写完了。”郑安安拿着练习册跑到高杨身边,献宝似的拿出来。


高杨手上的对勾不停地划着,头也不抬地说:“老规矩,自己去检查。错一道,改十遍。”


小姑娘一下子苦了脸,扭扭捏捏地回到座位上,老老实实地检查起来。



又过了一会儿,郑安安又凑过来,把作业拿过来,“高老师,我检查完了。请您帮我再看一下。”


高杨接过作业,一道题一道题看过去,给她批了一个大大的“100”,开口对安安说:“你看,只要你细心检查,就可以全对。作业是这样,考试也是这样,细心检查就可以得一百分。”


小姑娘听到了考试又苦了脸:“高老师,考试的时候有些题我是真的想不起来,我也想好好考,不给班级拖后腿,可我……”


高杨笑着摸摸孩子的头:“没有关系。高老师不是说了吗,平时测试就是用来给咱们发现问题的,现在我们发现了问题,就一起努力把不会的全都解决了,期末一定可以考好的。一起加油,好不好?”


小姑娘点点头,倒是一副信心十足的样子:“嗯嗯,我期末一定考好。”


高杨满意地点点头:“作业写完就去收拾书包,咱们回家,黄子哥哥今天给咱们做好吃的。”




 

高杨打开家门,一阵饭香味就飘进了他的鼻子,顿时就觉得有些饿了。再一看,黄子弘凡穿着格子围裙,在站在灶台旁边拿着大大的汤匙,小心翼翼地尝汤的咸淡,甚至没有发现高杨已经回来了。厨房射灯暖黄的灯光洒在他脸上,显得更加温柔。

 

郑安安还有些拘束,站在门口不敢动,高杨给她拿了一双小兔子拖鞋,对她说:“先去厨房和黄子哥哥打个招呼,然后进去放书包洗手,出来就可以吃饭了。”


黄子突然感觉腰上被撞了一下,回过头来郑安安这个小丫头就钻到他怀里。


“黄子哥哥,高老师让我来给你打招呼,我打完了再见!”说完又风似的跑开了。


黄子这才注意到,他家高老师已经带着小拖油瓶回来了,此时正站在门口,欣赏着自己被小拖油瓶偷袭的场景。

 

“还用我帮忙吗?”高老师挽起白衬衫的袖子,准备进厨房帮忙。


黄子弘凡关火,使唤高杨:“拿个汤盆,准备上菜。”


高杨拿了个汤盆在水池子里冲了冲,递过来时,迎上了撅起嘴巴的黄子:“手上身上有油不方便抱抱,羊儿亲一个吧。”

 



可乐鸡翅、油焖大虾、蒜蓉西蓝花,再加一盆西红柿鸡蛋汤,一桌子菜色香味俱全,在浅绿色桌布的映衬下十分诱人。

 

隔门饭最香,郑安安吃得头埋在碗里,顾不上说话。

 

“这顿饭做了多久啊?”高杨给一大一小各盛了一碗汤,给啃了一脸油的郑安安擦了擦嘴巴。


“一个多小时吧?天儿太热了,做个饭热我一身汗,最近咱们都别做饭了,订外卖吧。”黄子弘凡也把嘴巴伸到高杨面前,也想让他帮忙擦擦。


“高老师说了订外卖没有营养,不让我们吃!”郑安安嘴里腾了出来,大声插话。


“你嫌热那我做好了,我下了班回来做。”高杨把纸按在黄子弘凡嘴上,转手给郑安安剥了一只虾。


“……我做。”黄子弘凡败下阵来,“我要不回来你们就学校吃完再回来,订外卖不是好习惯,我们都听高老师的。”


高杨低头和郑安安交换了一个眼神,俩人心领神会地笑了。

 



吃过晚饭,高杨去洗碗,安排黄子弘凡利用这个时间看着郑安安把书上的古诗背诵一遍。


郑安安摇头晃脑地背下来,黄子弘凡提问:“‘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郑安安支支吾吾答不上,梗着脖子回答:“高老师说这个题太难了不考。”


黄子弘凡点点她的脑袋:“胡说,这道题是重点,高老师给你们强调了好多遍了,练习册上还有这道题呢,肯定是你没有认真听讲。”


郑安安瞪大了眼睛:“黄子哥哥你怎么这么清楚?”


黄子弘凡骄傲地拍拍胸脯:“因为你黄子哥哥学习好啊!”看到郑安安嫌弃的小表情,又改口说:“你们高老师批作业的时候念叨过这个题,说你们老是错,怎么都记不住。”


郑安安恍然大悟:“哦,我知道了,就跟爸爸记得爹地什么时候开飞机,飞哪里,什么时候降落,总是可以准时提醒他吃饭喝水加衣服。爹地说爸爸都快比机场还要准啦!”


“只要用心,就会记住的。”黄子弘凡露出狡黠一笑,“就像你用心听课,知识也能记住的。”

 



高杨补教案,郑安安写作业,书房太小坐不下,俩人就坐到了饭桌上。黄子弘凡也过来凑热闹,被高杨以“不能吸引郑安安注意力”为理由,勒令他不许玩手机。黄子弘凡就坐在他俩旁边,不许说话不许动,装成一个木头人。

 

让黄子弘凡坐着不动实在是太难了,他便自告奋勇:“羊儿,你的作业还有多少啊?”


高杨头也不抬:“教案、教学反思、选修课记录、班会记录,都还没弄完呢。”


黄子弘凡目瞪口呆:“还有这么多啊?放哪儿了,我帮你写吧。”

 



这可让郑安安抓住把柄了:“啊!高老师也让别人帮忙写作业!老师说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黄子弘凡不服气:“高老师多辛苦啊!天天陪着你们,没空写作业,你看他都累瘦了。再说了,我是别人吗,我俩一家人。”


郑安安也不服气:“那我和小蔡哥哥也是一家人,上次他给我写周记高老师就批评我了。”


看着着一大一小围着自己你一句我一句的斗起嘴来,高杨无奈地扶了扶眼镜,推着两个人的头把他们按回到位置上:“好啦,高老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自己写,安安也自己写自己的,好不好?”

 

郑安安乖乖地点头,表情里全是对高杨的崇拜。谁知道,黄子弘凡把高杨的教案抢过去,得逞似的对着郑安安笑:“我就要帮高老师写,嘿嘿。”


“阿黄,还给我。”


“诶,羊儿你就让我帮你写点儿吧。”


“不是,你字太丑了。”


“高杨你还说我字丑,明明你的字比较丑好不好……”


……


郑安安:是我多嘴了。我应该好好写作业,不应该插嘴。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阿云嘎来接郑安安的时候,已经快要十点半。高杨一开门就看到一米八四的内蒙大汉脸上还带着妆,一看就是刚刚结束演出,从剧院匆匆赶来。

 

郑安安已经趴在床上睡着了,黄子弘凡轻轻地把她从卧室抱出来,交给阿云嘎。郑安安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自己处在阿云嘎的怀里,喊了一身“爸爸”,就又睡了过去。


面对着睡着的孩子,大家的语气动作都不自觉的变得轻柔。阿云嘎开口:“太麻烦你们了。等大龙回来,去家里吃饭。”


高杨笑着答应:“嘎子哥不用客气,快带着孩子回去睡觉吧。”罢了又补上一句:“有空多陪陪她啊。”

 



“总算把小祖宗送走啦。”黄子弘凡一下子摊在了床上装死。


高杨走过来踢了踢他的小腿,对他说:“快收拾洗洗睡去,明天你六点的航班,四点就得到机场,睡不了多久了。”

 

谁知装死的黄子弘凡一个伸手拉住高杨,顺势拉倒在床上,高杨的身体立刻被束缚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黄子把头埋在高杨颈间,仿佛一只大型犬似的蹭啊蹭:“我都不敢做少儿不宜的事情!”


可当高杨闭上眼睛,等到却是一个落在额头上的吻。他的男朋友与他额头相抵,用鼻尖蹭了蹭他的鼻尖。


“上班是小朋友,下班还是小朋友。我看你最爱小朋友,男朋友怎么办?”

高杨伸出手臂,圈住了黄子弘凡的脖子,眼神晶亮得恍若夜空中闪烁着的星辰。


你啊,才是我最爱的小朋友。


 




论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


黄子弘凡表示:他家高杨哥哥太棒了,什么都是第一。


不管别人怎么说,高杨哥哥就第一。

--------------------------------------------------


大家期末加油啊!

两个小朋友最近事情有点儿多,希望他们都可以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不要被这些有的没的印象心情。

我常对我们班的小朋友说:“别人骂你的时候,你不要理睬他们,那他们就是自己骂自己。

同样送给那些眼睛永远长在别人身上的酸葡萄们吧。

评论 ( 3 )
热度 ( 2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月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