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了就是真的。
Weibo:@唯瑰兔兔505

【弘杨】论新人征服全场的可能性

*设定沿用可能否系列

*空少黄家的小羊老师

*本故事纯属虚构

*让我们祝福高杨

 

 

高杨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在被举报的边缘反复试探了一回。

 

和他一起搭班的年级组长贾凡,趁着学生们午休,把他拉进教室,严肃地跟他说这件事。

 

高杨听完半天没回过神来,仿佛脑袋被敲了一棍子,嗡嗡作响。从毕业就来到这个学校,到今年也快两年了。自己也知道,与其他老师相比,经验不足,所以尽可能地在其他的方面进行弥补。不管是日常讲课、行为规范,还是作业批改,都下了很大心血。

 

高杨的课在一众年轻教师中,也算是数一数二。更不用说他生性温柔,又有耐心,小朋友喜欢地不得了。他们班的成绩虽说不算特别拔尖,但也稳居中流。而且经过两年的相处,小朋友似乎都随了高杨的性子,个个谦和有礼貌,对谁都笑眯眯地打招呼,深受其他任课老师的喜爱。

 

“是因为什么呀?”高杨想对贾凡扯出一个笑,装作自己不太在意的样子,“我最近可没拖堂,作业也留得不多。”

 

“说你课讲得不好,没有经验,就是在耽误学生。”贾凡也很气愤,声音都不自觉提高了,“还是那个张小琳和赵一宜的妈妈,俩人在学校门口说得声音可大了,还要给孩子转班。”

 

高杨一怔,却又笑了笑:“让她们说去吧,我自己问心无愧就好。”

贾凡反驳:“那不行!让这两个多嘴的在学校门口喊上几天,假的都变成真的了。”

 

看着高杨有些失落的样子,贾凡拍拍他的肩膀:“今天这个事传到了王主任那里,他替你做了解释。我去把这件事了解清楚,你调整好状态,不要影响工作。”

 

随即推着他出了教室:“走吧走吧,去吃个小蛋糕开心一下。家长开放日快到了,好好准备一节课,让他们好好瞧瞧你的能力。”

 


 

看着这两个喋喋不休的长舌妇,教导处主任王晰表示很头疼。

 

这些个学生家长啊,天天就是八卦的不行。哪个班考了第一、哪个班用了新的卷子、哪个班的老师教的好、哪个班的老师之前从哪儿跳槽的……都调查的门儿清。

 

王主任不止一次的怀疑,这心思要是用在辅导孩子学习上,那么我们学校又会多出几个未来的名校毕业生。

 

可是,打听来打听去,在这里哭诉了半天高老师的“罪行”,就没打听打听,高杨打入校起就是自己的徒弟,亲手带出来的。是什么为人、什么能力,自己能不清楚吗?

 

这届家长真是自己带过的最差的一届!

 

周深老师就不一样了。正巧到教导处印卷子的他,听到这两个家长毫无素质的吵闹,就觉得头大。本想退出的他竟然听到了要把孩子从高杨班转到自己班。

 

为什么带我出场!给我出场费了吗!

 

于是,全校最A周老师闪亮登场。钢铁百灵缓缓开口:“是高老师班的孩子吗?多好啊,全年级就数小高班里的孩子最听话,习惯最好。我天天跟我们班那帮‘小野人’说,要像高老师班的孩子学习。”

 

二位家长立刻转脸色,满面堆着笑,连声恭维着:“没有没有,哪有您班学生好,每次第一名都是您的班。”

 

听了这个话,周深脸色立刻一变,冷眼道:“孩子们的成绩排名、班级排名我们学校从来不会公布,不知道您从何而知排名情况。再说了,您关心自己的孩子就好,别人班的情况就不要相互比较了。”

 

说罢再不看家长眼色,挥挥衣袖,带走一沓卷子。梅湖小学第一A,名不虚传。

 

“周老师的态度你们也听到了。成绩排名只是学校用来了解学生情况和教师考核,从来不会外传,所以你们在外面听到的信息都不是真实的。”

 

王晰转身对着两位家长,本就低沉的嗓子此时显得更加冷漠,“高杨是我的徒弟,有什么不足,是我这个师父没教好,我会好好指导他的。”

 

话音刚落,对着两位已经失去气势,面色尴尬的家长,向办公室大门,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快放学了,你们可以去接孩子了。”

 

 


郑云龙一下飞机,就看到家长内部交流群里99+的信息。平时他最烦这个群里一群家长家长里短的讲是非,今天戳进去一看,好家伙,几个人大肆宣扬着高老师的坏话,说得神乎其神。

 

“咱们学校这么好,哪有一毕业就进来当班主任的?肯定找人了呗!”

——这个家长的孩子不是花钱入进来的吗?

 

“我看他真的一点儿经验都没有,课讲的重难点都抓不住!”

——这不是个初中学历的家长吗?你知道课堂什么是重点什么是难点?

 

“那天把我们家孩子批评的可狠了,孩子都厌学了!”

——这个我知道,安安班的调皮鬼,上课根本坐不住。

 

“这就是把咱们孩子当试验田!耽误孩子学习!”

——您家孩子的学习不用耽误好吗倒数第一的爸爸!

 

郑云龙越翻越生气,青岛暴躁大汉第一次在这个家长内部群里发话了:

 

郑安安爹地:各位宝爸宝妈今天孩子的功课辅导完了吗?作业都检查了吗?课外书都陪孩子读了吗?


郑安安爹地:如果以上工作没做完,请大家去完成;如果以上工作完成了,大家可以准备这个月的家长课堂,好好在讲台上展示一下各位的风采。


郑安安爹地:诶,咱们班家长好像没有老师啊?那凭什么说高老师课讲的不好?你是学校领导吗?


郑安安爹地:学校领导委肯定喜欢高老师的课啊,不然怎么进咱们学校啊竞争这么激烈。

 

班级群里没人再说话了,这时候阿云嘎在下面发言:


郑安安爸爸:我觉得高杨老师讲得特别好,我们安安特别喜欢高老师,说高老师总是鼓励她们,对他们特别好。

 

郑安安的两位爸爸一发言,群里的风向渐渐扭转,大家纷纷表示,高老师的课讲得的确是不错,而且认真负责,年轻有为。几个跳得凶的家长渐渐闭上了嘴巴,不再发言。


郑云龙满意地看着群里一片祥和,表示你们再狂能狂到哪儿去。

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几张聊天的截图发给了副班主任贾凡。

 

 


看着群里的聊天记录,贾凡老师气得小蛋糕都吃不下了。

 

本来内部交流群就是给家长讨论作业,商量班务的,现在倒成了他们戳是非倒闲话的温床了。


进入职场,谁没经历过新人这个阶段?大家都是从生疏,通过不懈的努力,一步步进步到熟练,再到精妙。

 

自己和高杨搭班,高杨有多努力,他比谁都清楚。一节普通的常规课,都能精心准备教具,给孩子上得绘声绘色;不吃饭、不午休,给孩子们的小作文写上不同的评语;有空就听课,听课记录写了满满两个本子……领导们在一起聊天,说到高杨都会把他看作重点培养对象。

 

隔行如隔山,很多人根本不了解实际情况,便根据捕风捉影和脑中臆断,给别人扣各种各样的帽子,抹杀了他全部的优点。

 

贾凡想了想,拿出手机开始拨号:

“XXX妈妈,听说您对高杨老师有意见是吗?”

“要转班是吗?”

“能把孩子转走,是您家的本事,要是转不走……”

“……我和高老师可还要带您的孩子到六年级呢。”

“您自己想一想吧。”

 

 


工作要继续,生活要继续,即使高杨心中有无数的无奈和委屈,此时也得先把孩子们交上来的练习册批完。

 

“嗡嗡”手机震动,高杨把手机从一堆练习册底下抽出来,果不其然,自家男朋友飞机落地,一定会第一时间报平安的。

 

黄子弘凡:羊儿,我落地啦。

黄子弘凡:坐久了记得站起来走一走,你要注意腰!


看到男朋友的温馨提示,高杨便从作业堆中站了起来,给自己接了一杯水,边喝水边回消息。

 

高杨:黄儿,我要失业了。

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你们学校要倒闭啦?

高杨:不是,我被家长举报了。

黄子弘凡:又是那个张啥啥和赵啥啥的妈吧?俩事儿逼。你可别放在心上了!咱们不生气啊宝宝!

 

坚强了一天的心此刻在黄子弘凡面前土崩瓦解,高杨忍不住对着小朋友发发牢骚。

 

高杨:她们不喜欢我Ծ‸Ծ


发完又觉得自己实在是矫情的很,刚想撤回就看到黄子弘凡的秒回。


黄子弘凡:管别人干什么。

黄子弘凡:我喜欢你。(づ ̄3 ̄)づ╭

 

 

卧室里钟表的时针已经快指向十二点,高杨还抱着笔记本电脑和语文书在背教案记流程。黄子弘凡飞机延误,原本该降落的航班刚刚起飞,此时不知道盘旋在祖国的哪片天空之上。

 

“准备的咋样啦你的课?”来自小室友的慰问消息弹了出来,高杨顺手截图课件发给他,表示自己还在和家长开放日的课奋战。

 

代玮:加油啊小室友,还有啥要帮忙的不?

高杨:我课件里头插了个动画,你帮我看看行不行。

代玮:你把视频发过来。

 

高杨把视频给代玮传过去,又说了自己的想法。过了一会儿,代玮发来了一个视频,高杨点开之后,小动物配上台词,在屏幕上生动活泼地跳蹦,正是自己想要的样子。

 

代玮:使唤卓卓给你改了一下,应该效果会更好。

代玮:小室友加油,明天一切顺利!

代玮:你是最胖的!

代玮:刚那条仝卓发的……别想那么多,好好地讲!

 

 

嘴里还念叨着课的流程,高杨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心里搁着事儿,睡得也不踏实,还不到六点就悠悠转醒,没什么睡意的他决定干脆起床。

 

黄子弘凡拖着箱子回到家,就看到正在刷牙洗脸的高杨和还开着的电脑,吃惊地问:


“高杨你不会一晚上没睡吧!”


“想什么呢?”高杨吐掉嘴里的牙膏沫,慢吞吞地说,“我是刚起。”


“这么早怎么不多睡会儿。”黄子弘凡从背后抱住高杨,和他交换了一个牙膏味的早安吻。


“睡不着了,不如早点去。”


“那我俩一起吃个早饭,我送你去学校。”黄子弘凡说罢就去翻冰箱,“我下个方便面,再卧个荷包蛋好不好?”

 

吃面的时候,黄子弘凡把自己碗里的荷包蛋拨到高杨的碗里,又把筷子横在碗的旁边。高杨刚想说自己吃不了这么多,看到了碗边的筷子,就明白了黄子的意图。一个大大的“100”出现在自己的眼前。

 

“高老师快把100分吃掉吧。”黄子弘凡对着自己笑得灿烂,“我小的时候考试之前,我妈都是这么给我做一顿,我就真的能考100分。”

 

高杨把煎蛋夹起来,大大地咬了一口,仿佛真的把100分吃到了肚子里,蛋黄的味道也变得格外的香甜。

 


“谢谢我的阿黄。”



 

开车去学校的路上,高杨本来还担心黄子刚下班这会儿开车会不会吃不消,但黄子弘凡的话痨程度让他完全打消了疑虑。

 

“杨儿啊你书都带了吗?课件传好了吗?教具准备好了吗?给小朋友们通知穿制服了吗?”

 

高杨听着小朋友的唠唠叨叨,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杨儿怎么了是没睡够吗?现在困了是吗?后备箱里有咖啡你要喝吗?哦还是算了你早上喝咖啡胃疼,还是进办公室给自己泡杯茶吧……”

 

仿佛那个熬了大夜的人是自己。高杨想。

 

“阿黄我不困,也都准备好了。”高杨把左手附在了黄子放在换挡杆的右手上,被黄子转手握住,十指紧扣。俩人手牵手,一路开到学校门口。

 

“高杨你看。”把车稳稳地停在校门前,黄子弘凡开口,“咱们今天一路都是绿灯,说明今天你一定会一切顺利的。”


“对哦,哈哈哈。”高杨后知后觉地笑了,“我走啦,晚上家里见。”


自己的男孩子,真的会使尽浑身解数,逗自己开心啊。

 

 

高杨走进教室,到了的小朋友们已经自觉拿起书本,在学习委员的带领下,高声朗读《论语》,声音又整齐又洪亮。后排也有家长已经落座,难缠的张小琳妈妈和赵一宜妈妈也坐在其中,小声地交头接耳。

 

“高老师早上好!”

清脆甜美的童声在教室门口响起,郑安安穿着精致的小制服,头上还戴着酒红色的蝴蝶结,在门口给高杨敬了一个队礼。

 

她的身后跟着阿云嘎和郑云龙,俩人默契地给高杨打了招呼,就走到了教室后排落座。阿云嘎一屁股坐到张小琳妈妈和赵一宜妈妈中间,立刻瓦解了两个窃窃私语的人。郑云龙给高杨竖了个大拇指,用嘴型告诉他:“加油。”

 

高杨看看表,还有一分钟上课铃就要响了,高杨让孩子们做好课前准备。自己也深吸一口气,准备喊上课。

 

这时,教导处主任王晰身后带着隔壁班班主任周深,年级组长贾凡身后跟着徒弟蔡尧,一行人进了教室,坐到了家长中间。

 

令高杨没想到的是,艺体组老师也鱼贯而入,体育组的洪之光和陆宇鹏、美术组的李文豹和陈博豪、音乐组的余笛和翟李朔天,此时都搬着凳子,分散地坐在了学生旁边,鼓励地看着他。

 

高杨感激地看着大家,眼睛里甚至觉得有些湿润。王晰对着高杨做了一个开始的手势,高杨清了清嗓子,用最自信的声音开口:

 

“上课!”

 

趁着课堂上学生小组讨论的工夫,王晰对周深说:“你们年级的课越讲越好了,下周教研活动你们组派代表给大家介绍一下经验。”

周深笑笑:“那就让高杨来吧,他的进步最大。”

 

贾凡记着笔记,头也不抬地对蔡尧说:“你好好学着点儿,公开课该怎么讲?”

 

阿云嘎和郑云龙坐在家长之中,一边记笔记一边念念有词:“还是高老师有方法啊,我们在家都不会辅导。你们说是不是啊?”

 

周围家长听到了各位老师们的话,对双云的发言纷纷表示赞同,今后要好好配合老师辅导孩子。

 

爸爸妈妈坐在后面,孩子们的课堂表现都是极好的,就连最调皮捣蛋的孩子也坐得端端正正,像小树一样笔直,毕竟洪老师坐在他旁边,不敢动不敢动。

 

一堂课快要接近尾声,高杨问了孩子们最后一个问题: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你学到了什么?”

 

郑安安第一个举起手来,声音洪亮地回答:

遇到任何事情,一定要动脑想想,亲自去看看,别人说什么都相信!

这叫‘眼见为实’

 

 

“高老师的课讲得真好。”这是今天高杨听到的第七个家长这样跟自己说,他谦虚地回复:

“谢谢您的肯定,也是孩子们今天配合的好。”

 

高杨站在校门口送各位家长离开,就看到自家男朋友拎着一瓶可口可乐,站在校门口的树荫下,冲他大力地招手。

 

就像是当年俩人还没在一起时,找借口接郑安安其实只是想看他一面时,一模一样。

 

“饿了吧!”黄子恶作剧地把冰凉的可乐贴在高杨的脸上,冰的小高眉头一皱,接过可乐。“我已经在餐厅订好位置啦,超儿他们已经到了,龙哥嘎子哥怎么还没出来,咱们一起过去。”

 

“领着安安去动物园喂小羊去了,应该一会儿就出来了。”趁黄子不注意,小高把摸了冰可乐的手伸进黄子弘凡的衣服领子里,冰得他一个激灵,龇牙咧嘴。

 

“所以我什么时候才能听你的课啊小高老师?”俩人站在树荫下,一起分享一瓶冰可乐。

 

“嗯……”高杨沉吟了一下,随即笑着回答:

等你来参加咱们孩子的家长开放日吧。

 

 

论新人征服全场的可能性?

 

新人的反义词是老炮,大神的反义词是菜鸟。

因此新人和大神并不矛盾,可以同时存在。

 

请摘掉有色眼镜,心平气和地欣赏。

这世界哪有最完美的演出?

都是由虚心地学习、不懈地努力、用心地反思以及人品爆棚的好运组成的罢了。

我愿意,静待花开。

 

-----------------------------------------------

本来想着的短打又唠唠叨叨地5000多字

我码字速度真的好慢一女的

从宁波巡演到北京蓝

我也算是亲眼见证了高杨的进步

因此我也更加期待成都gala和长腿叔叔再次看到小羊

我相信他会做的特别好

就像文中这些人相信他能做的特别好一样

相信他


评论 ( 19 )
热度 ( 4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月玄 | Powered by LOFTER